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Flex, Silverlight, javaFX

跟朋友說我在用Flash(flex)開發系統,他們都以為我都在作動畫的東西,或是覺得很奇怪,怎麼會用這個東西在開發系統,但是如果提到silverlight,他們就會說這個有多好多好~~,未來的明星,多有潛力等等。

我相信他是很有潛力的,因為微軟太有錢及有太多聰明的員工可以讓他的產品變的很優,尤其silverlight 3推出之後,我覺得會比 flash builder 4作出來的東西還要好。 但是RIA這個東西不是silverlight 推出來以後才有的,只不過大部份公司都是用微軟的solution,所以當他們看到silverlight demo時會覺得怎麼那麼神奇呀~~~,讓我想起5年前參加macromedia flash remoting研討會時,主講者Sunny Lun在demo 用flash 作出來的pet store時,台下的我也覺得真是太神奇了,哇~~這就是我想要東西。

這個感覺好像是我參加微軟的研討會一樣,以最近MVC,Design Pattern,UML 來說,java已經用了好一陣子了, 但是每次微軟每一次都講的像只有他們才有的樣子。 不過我還是得說微軟的東西還是很棒,有幫開發者作了很方便的功能,省下很多開發時間。

相信silverlight一定會很受歡迎,但我希望 flex(flash)也可以長長久久~~~~~,不管用什開發,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讓使用者方便使用,而不只是炫而以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