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Line Bot 分機及MVP查詢應用, 在iPhone上如何讓在 Line 訊息上可以點選簡碼撥打電話, calling link

在   Use Line Bot to search extensions and MVPN numbers of the enterprise 分享實作使用 Line Bot實作公司分機和 MVPN查詢,因為自己使用 Android手機,查詢的結果可以直接點選號碼後系統就會切換到撥話界面直接撥打,所以也覺得理所當然在其它 mobile系統上應該也是這樣,但事實不像傻人想的那麼簡單,因為請同事使用 iPhone版測試,發現並無法直接點選號碼後就會切換到撥話界面。

 


可能的原因應該是這些數字在 iPhone版的Line上面看起來不像電話號碼,因為只有 5碼,所以系統不把它當電話號碼看,但如果 Line訊息內有數字是 09開頭或是 04開頭而且長度夠長,這樣的數字就可以被視為電話號碼,可以點一下數字就切換到撥話界面。

因應這樣的問題,我只好問 google大神,發現好像沒有太多文章討論這個,或是我的關鍵字下的不好,只好寫信問問 Line的客服請教如何解決,就在今天有了答覆,他們告訴我這不是 Line本身的問題,應該是作業系統的機制,應該試著從那邊著手。       因為這個回覆讓我又去找 google大神,不過這次就有一些資訊可以參考了。

有找到一篇文章提到如果在 iPhone上使用 safari瀏覽網頁,可以在 html a href tag上加上 tel:的字串,這樣使用者就可以點選數字撥打電話。所以我想說我應該也可以在分機號碼前加上 tel:字串,看可不可以讓 iPhone可以有 calling link。     

想不到真的~~~可以,加上去之後就有 calling link了,多了 tel:字串看起來就醜醜的,不過至少是行的通的。       

最後我想如果用其它字串如 電話:,  分機: , ext:,搞不好可以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